大臣和皇帝
隋唐交替和楚漢相爭外加三國混合腦洞

來源是在微博上看到的https://m.weibo.cn/1831521082/4174319036291187中國人的逆天改命(不是)精神。

大臣 前朝探花 道士(邪教創始人加傳教者 截教 天命在己 我命由我不由天 反抗) 因為各種原因輔佐當時還是貴族的皇帝    不你們根本不是臣子系列
皇帝 掌軍貴族 野心 各種開國皇帝
年齡差很大 探花可以給皇帝當兒子(abo設的話兩人都是女A如何?)
兩人的相處方式給裡給氣的,被敵人罵是入幕之賓,結果懟對方是年老色衰沒人要,苛刻嚴酷,拘泥禮教,因此身邊沒有人才,把對方氣吐血。
造反之前貴族找到探花商議,探花拿劍指著他說,這一起事不論成功與否,天下必將流血漂櫓、十室九空,你要背負這樣的罪孽麼?貴族說皇帝無道,天下必亂,我願為此人,即使永遠被天下人詬病也在所不惜。
探花又問,如果成功當上皇帝,定會成為獨夫,眾人畏懼,你也畏懼天下之人,高處不勝寒,你可願為之?貴族說他不怕。
探花最後問,你成功建國後,不論能傳幾世,你的後代一定會被人民憎恨,乃至天下盡誅,食肉寢皮,你還是願意起兵麼?貴族說,你說天命在己,我的後代失去天下,是他們無能,不是我能夠控制的,人生在世,能夠傾力與天一搏,此生就無憾了。九州擲鼎,能者得之。(大概就是我死後那管他洪水滔天這種感覺吧)
探花就說可以幫助他。
你不是說我命由我嗎?為什麼認定我後世必將為民所憎?
此非天行,此乃民心也。

後來貴族造反成功,成了皇帝,大臣就跑了(不是)
雖然寫的很正劇,其實兩人都是逗比。
皇帝特寵大臣,大臣一言不合就開罵,寫信氣死前朝皇帝,武力破表殺死蠻族將軍,晚上睡在皇帝賬裡,無性戀,沒對象沒孩子,整天用封建迷信鼓舞士氣,其實自己都不信(但別人都信的不要不要的),有時候很殘忍狠毒,連皇帝都看不下去。
兩人經常吵架,都很兇,皇帝會把大臣扔出去。是的,親自動手扔出去,或是拿東西砸他,但事後會遣人送他回家。到最後也很寵大臣。
登基之後兩人日漸疏遠,最後大臣去邊境打蠻族,打完之後跑了,民間盛傳是羽化登仙了。
皇帝是後世賢能君主的代表,但其實有一點後悔,而且覺得大臣可能是利用自己完成他改天換地的理想,並不是真心喜歡自己,但已經沒有什麼可改變或是埋怨的了。
其實大臣最後也一直喜歡他,只是選擇了遠離和自由,後來寫了很多遊記和道書,就是內種倡導造反的(霧),但也寫了很多有用的,君主對他都是又愛又恨。

另外,這兩人沒有任何節操,但很擅長假裝自己有節操(重點中的重點)

评论(1)

热度(5)